(中央社巴西聖馬利亞30日綜合外電報導)巴西警方今天表示,聖馬利亞Santa MariaKiss夜店27日發生大火奪走235條人命後,夜店老闆之一史波(Elissandro Spohr)在押期間企圖自殺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)引述聖馬利亞警察局長卡魯斯(Lylian Carus)表示,史波在27日火災發生時吸入濃煙,在警察戒護下在醫院接受治療,而他就在醫院企圖自殺。包括史波在內,有4人在火災發生後被捕。

卡魯斯說,史波在淋浴間拔下水管,企圖把水管綁在窗上,但警方及時發現,才沒讓他把水管另一端綁在脖子上。

她說:「所有跡象顯示他準備上吊自殺。」還說:「他情緒崩潰。」

除了史波外,警方也逮捕另一名夜店老闆霍夫曼(Mauro Hoffman),以及當晚在夜店表演的樂團主唱杜桑托斯(Marcelo de Jesus dos Santos)和節目製作人波尼雅(Luciano Bonilha)。

警方曾表示,樂團表演時為了省錢,在知情的狀況下選用戶外煙火,而非室內煙火

夜店擠滿約2000名顧客聆聽樂團演唱,人數遠遠超過合法上限。州警表示,施放煙火時,天花板著火,火勢迅速蔓延。

調查人員說,他們在夜店發現故障和假的滅火器,消防及市府核發的執照也已過期。夜店原本的執照寫明,最多只能容納691人。不過消防官員表示,夜店在重新申請執照期間,不需要停業。

史波的律師馬貴斯(Jader Marques)聲稱夜店合法經營,並且怪消防隊救災不力,造成重大傷亡。

巴西通訊社(Agencia Brasil)引述馬貴斯說,消防隊員沒戴適當面罩、缺乏適當設備。他還說「更糟糕的是,消防人員感到無能為力,還動用民眾」協助救援。1020131

arrow
arrow

    奕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